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观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5:52发布部门:学生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12月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组织学生在行政楼主会场以及各学院分会场观看了教育部活动直播。我校党委工作部部长杨志亮、八大学院学工组长、学生处代表老师出席活动,共11075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序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领读宪法部分条款,主分会场师生同步跟读,体现维护宪法的庄严权威。随后收看了以宪法为主题的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选手的展演,充分展现了宪法的魅力。宋德民副部长的讲话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宪法教育课,他强调学校要将法治教育摆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法治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巩固性,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高法治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重大贡献。青年大学生要敬畏法律、学习法律、尊法守法、依法用法。

    今年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我校各学院利用专题学习、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