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征兵宣传暨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4:20发布部门:保卫处 字体大小:

    11月28日晚上,我校在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暨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朝阳,二级学院学工组长、辅导员,在校退役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主持。

    会上,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军营故事。陈为、陈俊君、叶凯康、李伟聪、蓝依婷等5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分别从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为校争光等方面,讲述了奉献青春、点燃梦想、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个人经历。在场师生听到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耐高温、战高寒、刻苦拼搏,收获荣誉的动人故事,无不深受感动、受鼓舞。

    肖海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征兵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肖海副书记谈到,听了五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的发言,深受教育,希望你们退伍不褪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校园里发扬光大,用你们的亲身体会和成长经历,推动征兵宣传、学校育人育才工作,继续为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校园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深刻认识大学校园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征兵过程作为我们军民携手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贡献的过程,作为构建寓军于民、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体系的积极探索,作为拓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途径,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让习主席强军战略思想在广理校园落地、开花,让广理学子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防事业坚强的后备力量。

    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校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就关心的情况向党委武装部老师进行了现场咨询,优秀退伍大学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耐心的答疑解惑,让更多学生能够了解大学生士兵的日常学习生活训练情况,了解军队生活。最后,校国旗护卫队为今年新入队队员举行了隆重授队衔仪式。

    本次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国防教育,激发了我校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营造了良好征兵宣传氛围。广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献身国防的高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积极参军报名,成为实现强军梦的践行者。


    分享会现场

    肖海副校长发表讲话

    张志红部长主持会议

    陈为同学军旅生活事迹分享

    陈俊君同学军旅生活事迹分享

    叶凯康同学军旅生活事迹分享

    李伟聪同学军旅生活事迹分享

    蓝依婷同学军旅生活事迹分享

    武装部杨国同志解读入伍政策

    国旗护卫队新队员授队衔仪式

    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宣誓

    在校退伍大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