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中交铁道设计研究院到访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6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志春、设备所所长何绍明、建筑所所长高春飞、电气副总工程师李刚一行应邀到访,洽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副院长杨锐、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院工作室特聘企业工程师杨子钊参加了会议。

    伏焕昌致欢迎辞,介绍学校目前事业发展良好态势、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情况及建筑相关专业招生、办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潘志春介绍了中交企业背景、主要成就、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态势,并结合与其他高校校企合作经验,讲解了企业的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潘志春表示,公司与建筑工程学院多年合作工作室的成效显著,愿与学校开展“产学研融用”一体化的深度合作。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校企合作具体形式、合作目标(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展开细致探讨。双方希望校企合作能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空间,培养适用于企业行业的技术型人才。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对校企合作可以开展的内容等方面深入研讨。

    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是以铁路、轨道交通、城市交通综合体、综合管廊、基础设施及一体化综合开发设计及管理为主的设计机构,主要经营和服务范围包括: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城市规划,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总包,工程技术研究,投资与资产管理,铁道运输管理,系统集成、调试与管理,技术检测,技术开发,技术进出口等。公司先后参与了南京、南宁、福州、佛山、南通等20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的设计或咨询业务,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海外发展战略,先后参与了肯尼亚蒙内及内马铁路、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等20多个国家的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研究或咨询业务。


    校领导致欢迎辞

    中交铁道设计研究院领导发言

    校企合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