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短视频大赛丨记录校园美好生活,展示学子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03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11月9日,学校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短视频专题赛,其主题为:“记录校园美好生活,展示学子青春风采”,展示校园风采,培养新媒体人才,发掘优秀电商团队,引导、帮扶大学生在新媒体领域创新创业。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到场指导,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仝月红常务副秘书长、丰川科技PPT定制公司创始人马梓鑫、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禤伟强常务理事应邀出席并给予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张志红、杨志亮、黄菲青、谭飞,我校教师、视频制作专家郑哲孚、唐旋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由创协创业学院承办、工商管理学院协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我校适应新媒体短视频的快速发展趋势,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工作方案,为培养网络主播人才、发掘优秀电商团队、引导帮扶大学生在网络直播领域创新创业所打造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普及短视频的知识!提升短视频技能!推动创新创业!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赛事正式开始。每一支队伍通过视频展示和背景介绍清晰地表达了主题与意义,展现了广州理工学子的风采,为广大师生展现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视频展示过程中,评委老师们给予了关于视频题材和制作的建议。所有参赛选手视频展示和答辩完毕后,马梓鑫先生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技术专业性的点评与总结,高度赞扬了参赛队伍表现,并且给予了专业性的建议。

    经过评委们的最终评审,本次比赛《广理人在一起》荣获一等奖,《In广理新启航》荣获二等奖,《于芳华之年,绽成长之花》、《寻多彩乡村,感悟先烈英雄事,重温红色经典》、《选择》分别获得三等奖,《英语能力哪家强》等1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广理人》荣获最佳创意奖,《于芳华》荣获最佳制作奖。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点燃青春的激情,迸发创业的活力。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短视频专题赛的圆满举行,激发了广大学子学习热情和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了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短视频的创新创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