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广州理工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闭幕

    以新风貌新业绩献礼建校2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0:29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11月12日、13日,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田径运动会, 800多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24个项目的比赛,一项校运会记录被打破,整体竞技成绩明显提升。

    12日8时,开幕式在标准运动场举行,全体党政领导、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列队入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开幕词,校长胡社军宣布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历时两天的校运会,已圆满完成全部项目比赛,师生用一份完美的答卷献礼建校20周年。在入场仪式上,二级学院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整齐的队列、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良好风貌。在比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力争上游,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外国语学院李紫煊同学打破女子100米校运会记录。在宣传阵地上,通讯社、广播台、二级学院宣传组捷报快递,活跃了赛场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很好地诠释了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加”的奥林匹克精神。

    13日16时,学校举行了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致闭幕词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团体总分冠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总分亚军,外国语学院获得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工商管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分获二、三名。经组委会评定,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教工组趣味项目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分获拔河比赛前三名,机关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分获毛毛虫趣味比赛前三名。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按照“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学会一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的目标,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学校领导担任运动队领队制度,大力支持体育俱乐部建设,大力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大力支持品牌运动项目建设,体育锻炼和教学设施不断完善,师生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体育竞赛成绩突出。今年,男子篮球队获得省大学生锦标赛甲A组第四名、省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亚军、省大学生羽毛球团体赛冠军,多名师生获得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发展校园体育,增强师生体质”成为师生校园生活新常态,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到操场去,到球场去,到健身房去,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体育运动蔚然成风。

    校运会开幕式全景

    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

    校长胡社军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致闭幕词

    国旗护卫队

    校徽方阵

    红旗队

    教工方队

    学生方队

    升国旗

    开幕式表演

    拔河比赛

    运动会精彩瞬间

    男女团体总分奖

    男子团体奖

    女子团体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