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沙场秋点兵 报国会有时

    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1:16发布部门: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9月19日8时,广州理工学院在标准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3200多名新同学整装列队,接受学校检阅。学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承训单位领导王立权、谢伟超,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出席。校长胡社军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会操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迎着火红的朝阳和习习的金风,新生国旗护卫队庄严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师生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党委书记黄圣诚检阅受训队伍。各方阵齐装列阵、昂首挺胸,接受检阅。黄圣诚书记向全体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报以“报效祖国”“强国有我”铿锵的青春誓言。

    检阅结束,9个二级学院的70多个方阵气宇轩昂走过大会主席团。同学们以严整的军容、挺拔的身姿、昂扬的斗志、嘹亮的口号向学校领导致敬。

    队伍分列式结束后,会操又以男子军体拳、女子匕首操、擒敌拳、消防急救演练、战术演练、手语等形式一一展开,每个方阵动作精炼、节奏分明、套路连贯、一气呵成。期间,720名学员整齐划一的动作先后展出“20”“1921”“2021”“100”等数字,展出“中国”“广州”“理工”“学院”等字样,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党旗图案,向建校20周年献礼,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震天的吼声将会操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参训新生代表、数字媒体技术2班的庄佳仪同学发言并庄严宣誓,坚持军训期间培养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一心的集体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充实自己!

    军训团团长谢伟超作军训总结报告。谢伟超指出,经过14天严格而紧张的训练,同学们加强了国防观念,加强了组织纪律性,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发生了美好的蜕变。谢伟超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而且要身体好、品德好、综合素质好,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留下来,为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中国梦有用之才而奋斗。

    大会对作风过硬、训练成绩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和等1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会操比赛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发表了专题讲话。肖副书记指出,历时两周的军训增长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操,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它必将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国防知识以及军事理论与技能,学到的军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和气质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做一名时刻将自己与他人安全摆在第一位的大学生,做一名懂得感恩的大学生,做一名“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

    2021级军训在盛大的颁奖礼中、欢送教官的掌声中、在喜悦的泪水中、在脱帽致敬的欢呼中胜利结束。

    盛大的军训会操


    新生国旗护卫队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党委书记黄圣诚检阅新生方队


    校长胡社军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旗迎风飘扬


    盛世中华


    祖国万岁


    祖国在我心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祝福我的学校20岁生日快乐


    红心向党,筑梦未来


    向学校汇报


    男子军体拳


    女子匕首操


    急救知识演练


    战术演练


    让世界充满爱


    团长谢伟超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讲话


    庄佳仪同学发言


    工商学院荣获大会操一等奖


    青春的力量


    致敬,我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