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任命黄圣诚同志任我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0:23发布部门:党群工作处 字体大小:


    12月5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我校党委书记人选任命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陈瑞锋、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长黄昂出席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胡社军校长主持。

    陈瑞锋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黄圣诚同志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因任职届满,胡思虎同志不再任党委书记职务。

    陈瑞锋作了讲话,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胡思虎同志为天河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黄圣诚同志的工作。

    陈瑞锋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开创广东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抓制度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要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省委《三年行动计划》以及高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校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

    二是要抓学习培训,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在省委“大学习”的倡导要求下,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高校党务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工作培训,学校也要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需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民办高校党建规范化建设。

    三是抓平台,加强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要把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信息网络优势与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结合起来,提升党建工作时效性和生动性,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信息化平台,使其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四是要抓特色品牌,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要树立党建工作“品牌”意识,积极推动建设若干个校级党建工作品牌,二级院系结合专业特色谋划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基层党支部积极打造品牌亮点活动。以品牌化建设推进基层组织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感召力,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新任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讲话。黄圣诚表示,到天河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和督导专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真诚的与董事会、党政班子团结共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天河学院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圣诚指出,将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加强工作调研,将从六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河学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把作风建设融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之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五是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别人不做的我自己首先不做。同时教育党员干部、师生要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

    六是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以天河学院科学发展为己任,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与学校董事会及党政班子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共创天河学院美好未来。

    因任职届满即将卸任的党委书记胡思虎同志发表了简短而深情的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黄圣诚同志的工作,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天河学院董政党各级班子的11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与会的同志和全校党员同志、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工作和不懈努力。

    胡思虎强调,在新的岗位上,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担当作为,一如既往为天河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讲话,并宣布了胡思虎同志任天河学院副校长的决定。凌靖波充分肯定了天河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肯定了胡思虎同志担任天河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奉献,对黄圣诚同志接任天河学院党委书记充满期待。

    凌靖波强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天河学院的建设发展。

    胡社军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作了讲话,完全拥护省教育工委的决定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的安排,对圣诚书记到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圣诚书记开展工作,相信天河学院一定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校长指出,今天省教育工委宣布黄圣诚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的任命,这是省教育工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胡校长指出,圣诚书记在广技师有多岗位工作经历,年富力强,熟悉高校党务工作和高校多方面工作。省教育工委和广技师选派圣诚书记来我校工作,有助于加强我校与母体学校的联系,有助于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有助于推动我校现代大学制度实施,有助于促进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我们将像支持思虎同志工作那样,一如既往地支持圣诚书记工作,对新一届党委工作充满期待。

    胡校长指出,思虎同志先后担任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在党委书记岗位上也已经满两届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建工作、政治思想工作抓得紧,富有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稳定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思虎志责任心强,作风民主,工作深入,敢于担当,模范带头作用好,为学校与地方政府和当地的沟通合作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胡校长强调,这是一次正常的任期换届,思虎同志还将继续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学校新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胡校长强调,学校将依照民办高校法律法规,不断推进和完善各项工作;积极支持党委工作,确保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合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

    胡校长强调,在教育工委领导关心下,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支持下,经过全校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学校建设成为“新工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

    干部大会

    陈瑞锋同志讲话

    凌靖波同志讲话

    黄圣诚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