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4:46发布部门:人事处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文件,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名单,我校成功获批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编制保障、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博士、博士后到乡镇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突破。学校将认真落实广东省关于博士工作站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不断完善各项人才引进培养及相关配套制度措施,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还将积极利用好博士人才的技术力量,对接企业技术更新发展进行科学研究与应用研发,转化博士工作站的技术成果,助力企业补齐科技研发短板,为大湾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创新发展。